吾酒

医学生
心有烈酒与芬芳

同尘 昨日欢(一)

今日伤可以点击主页阅读,爱你们,感恩!

每天只给了自己半个小时写字,没打完,明天继续,感谢阅读。

 

沈巍遇到沈面得时候是在一个大雪的日子里,小孩被红色的襁褓裹着仍在望月峰底。八岁的沈巍下山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红色的团子,一半掩在雪地里。

 

小孩被冻的面色发紫,气息微弱,哭声像刚出生的奶猫,不仔细听根本听不见。

 

沈巍当时急坏了,抱着小团子给他送了一点内力,脸色才逐渐好起来。

 

沈巍把小孩抱回自己的卧室,给他换了新的厚毯子包了起来。房内生了炭火,温度很高,小孩裹在白毯子内的脸渐渐红润起来。许是温度太过怡人,小孩睁开眼看见了沈巍。

 

小孩的眼珠黑的耀人,看见了沈巍,也不怕,咯咯咯地笑了出来。沈巍看到小孩眼里倒影的自己,内心无限柔软。

 

哪知道小孩好动,伸出手吧唧一下打到了沈巍的脸上。

 

沈巍受了一巴掌也不恼,看着小孩白藕似的小胳膊,灵光一现,张口就来:“面面。”

 

小孩听到声音,嘴咧得更开了,像是对这个名字很满意。

 

春去秋来,四季寒暑。小面团开始到望月峰上撒丫子乱跑,后院中的草木也被他的小脚丫子祸害了个遍。

 

每次沈巍斥责他不穿鞋时,他左脚踩着右脚,手背在后面,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这个自小陪在他身边的哥哥。沈巍便再也不能说出一句重话来。

 

小孩眼巴巴得朝他伸出手,沈巍也不舍得凶他,把小孩抱在怀里,柔声叮嘱,不穿鞋容易划伤脚丫之类的云云。

 

面面觉得哥哥关心自己的样子有趣,忍不住闹得更欢快。整个人在沈巍怀里一弹一弹的,沈巍贯穿的黑衣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灰扑扑的小脚印。

 

面面年岁再大些的时候,后院的地儿已经不能满足他的好奇心了。他每天都围着望月峰的山头满山峰得跑。

 

一次在山峰内迷路了,半天没走出来。

 

天色又渐渐黑了起来,面面害怕,把自己团在一个树根下。平时被哥哥打理整齐的白袍上已经是脏乱不堪。树枝挂出来的边,还有不知道从哪儿印的花花绿绿的颜色。

 

不远处传来动物的叫声,面面更加害怕了。心里不停地在祈祷哥哥快点找到自己,害怕和恐惧快要淹没了沈面。他也不敢出声,深怕引来从山下的话本中看到的精灵妖怪。

 

到了平时沈面该回来的时间,还没有看见那个白团子的身影。沈巍早就急得不行了,在山头上四处找那个小家伙。

 

沈面好不容易听见哥哥叫自己,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沈巍循着声音找过来,就看见白团子一边掉金豆豆,一边抱着自己的腿。脸上脏了几块,看起来好不可怜。

 

沈巍都不知道是应该气还是应该笑。

 

抱着小团子回家。小团子还是有阴影,手紧紧扒着哥哥的衣服,脸埋得死死的。沈巍扶了两次没扶起来就随他去了。

 

好不容易回到卧房内,沈巍早就安排人准备热水,抱着小团子去洗的时候,才发现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哭得睡着了,还很应景的冒了一个鼻涕泡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