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酒

医学生
心有烈酒与芬芳

《乖》----文评

在许久的挣扎过后,还是没忍住,先写了文评。明天六级,举止端庄,丝毫不慌。

 

uu的《乖》,我算是比较早知道大致剧情走向的。最开始就惊叹于uu的脑洞和剧情走向。

 

uu写文有自己的思想和灵魂。

 

沈巍和赵云澜的相遇可以说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,错误的地点相遇的。他们两个人都及其无辜,但是两个人的命运都缠缠绕绕,演变成了最坏的一种相遇,但是结局总归是好的,这点,你们是真的应该感谢uu,毕竟都知道她发起刀子来是一把好手。

 

我最开始认识uu的时候,她还是一个会给我将睡眠故事的大姐姐,基本上每次讲的话可以甜到我的心里。可是她对她笔下的人物却丝毫不留情。说是不留情也不太准确,只是生活里的人,谁有可能是事事如意的呢?毕竟涅槃之后的人物,才来的更为可贵。之前uu跟我说这个脑洞的时候,我就跟她说,我爱死了结尾那几段。和我们看得大多数玛丽苏的文章不同,笔下的人物虽然仍然为“艺术”高于生活,但是他们又真实的让人想落泪。

 

做错了事就应该接受惩罚。其实这篇文章,说白了赵云澜其实也无辜的要死。他从小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,在“人口拐卖”这一件事情上,不明是非,不分对错。遇到城里来的沈巍,一眼便确定了这就是自己以后要喜欢并且一生都将爱护的人。只可惜,他们从相遇开始就不对等。uu在多处都强调不对等这个事。确实,赵云澜虽然无辜,但是并不能被沈巍原谅。因为有了想赵云澜这样的人,所以拐卖这件事才会有市场。我虽疼惜赵云澜,却觉得他理应受累。但是赵云澜这个人物塑造当中有颇多亮点。初始为人正直刚硬,不知变通;后来遇到沈巍之后是一心一意为了媳妇儿。再后来这个男人背着沈巍走的那么多路的坚毅,自首时的果敢,都让我对这个人物的好感度一而再再而三的拔高。给我一种,沈巍果然没喜欢错人的感觉。

 

大概爱情最好的样子,就是为了你变得更好。

 

我当时跟uu说,结尾的时候,赵云澜擦了擦手心的汗,又不敢进到沈巍那个空间里的时候,是真的戳到我了。在我心里一抽一抽的,很奇怪的是,我不难过,我很欣慰。(感觉自己很变态呢)沈巍说:“我们平等了。”uu说,我们独立而自由,可以肆无忌惮地去爱一个人。故事以不平等开始,以平等而自由结束。我真的是,几番阅读,几番欣慰。

 

我喜欢这种带了点东西的文章。它温暖而炽热,让我欢喜。我觉得文章有时候爽和内容这两样的东西是可以平衡的。就像一个演员,流量与演技可以兼备。就像几年前看得魔道,也像最近遇到的镇魂。希望uu在写作的路上可以越走越远,一路繁花相随。

 

 @握瑾怀瑜uu 后面是写给uu的话,不怕吃狗粮的就接着点开吧:

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你的文章了,我感到很开心。希望你可以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。虽然我的专业很忙,最近忙着各种杂七杂八的考试,但是放心,对你的爱意不会消散。疆域的文评的话,可能要等到寒假才能实现了。不过也有可能我忍不住,就在未来的某一天看蓝皮书看得头昏脑涨的时候就给写啦。

 

好的方面说了很多了。另外说一说别的哦,粉丝们不要揍我。我觉得文章以情和骨架动人必不可少,还有描写方面的功底可以再加强一些。虽然,虽然现在很好了,但是希望可以更好。从《疆域》到》《乖》的进步让我心惊,东西果然是越写才越好。终有一天,你将光芒万丈!

 

想你的疆域,想你的顾老师,想你的乖,也……也想你。(老脸一红)

 

乖只是一个各站,未来的路很长,一起加油!爱你!

 

另:不准嫌弃我写的文评哦。虽然我再电脑上骚话连篇,可是我生活中可正经了。(握紧了我的小拳头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吾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年12月14日


评论(3)

热度(26)